zaixiaxiaosheng

详解氯化镁的使用行业以及分类-潍坊雨泽化工

氯化镁化学式为MgCl 2,根据不同氯化镁厂家www.wfyuzehg.com的生产工艺不同有主产以及副产之分,主产大部分是以卤水为原料,副产则是以其他、化工品进行二次加工。但是在含量上都分为无水氯化镁www.wfhqjj.com以及六水氯化镁两大类,外观上呈现白色、有颗粒、粉末以及片状等。工业级氯化镁味道苦,都容易吸潮能力。易溶于水等。虽然含量不同但是基本都可以使用于以下行中,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含量,否则会影响最后产品的效果性能以及效率:


1.食品行业:需使用的是食品级氯化镁,主要是当做凝固剂以及增稠剂使用,如卤水豆腐、血豆腐、果汁饮料中,增加镁对人体的吸收。

2.工业中:又称为工业级氯化镁,例如.在化学工业中是重要的无机原料,用于生产碳酸镁、氢氧化镁、氧化镁等镁产品,也用作防冻剂的原料等 .冶金行业:用以制造耐火材料和砌炉臂的粘合剂,在建材工业中是生产轻型建材如玻纤瓦、装饰板、卫生洁具、天花板、地板砖、镁氧水泥,通风管道,防盗井盖,防火门窗,防火板,隔墙板,生产人造大理石等高层建筑用品的重要原材料。在菱镁制品中可做高质镁制瓦、高质防火板、镁制包装箱、镁制装修板、纸制品行业中的纸浆环节。

3.水产养殖以及畜牧养殖行业:水体补充镁元素,可帮助虾蟹脱壳硬壳,使外壳晶莹发亮,解决软壳、肌肉无力。同时起到给水草补充镁,水草吸收足够的镁后,茎干坚挺不易倒伏。有助于牛羊等畜牧对镁的吸收,补充镁、钙、钠等元素。


评论